close

小豬紅:小強告訴我,它很喜歡你

 

這是一篇甜蜜又帶點討厭的文章!小強是本世紀以來我最討厭的一個生物,不討喜的外表、噁不隆咚的習性,最重要的是曾經跟我有一段的孽緣。

事情是發生在大學快畢業那一年,在花蓮的家中因為有修建過,所以從我的房間到浴室必須要經過一道四個房間的長廊,讓我總在半夜起上廁所的時候常常就摸黑走這麼一段路。那又是一個半夜,睡前喝了太多的水又要起身往盡頭那方的廁所報到。黑漆漆的但早已習慣加上眼睛也已適應黑暗所以我並沒有打開燈,現在想起來那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就這樣當我走過第三個房間一個聲音打動了睡意濃厚的我,那是一個挺清脆的一聲,我沒有多想走進廁所。結束之後走回房間,繼續我的美容覺。好像(好想)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隔天吃飯時”你知道昨天房間前有一隻小強被踩死嗎﹖””不知道是誰”我聽見我兄長們正在討論房間前的遺跡,開心吃著飯的我,猛然一想!那一瞬間我知道是我!昨晚那清脆的聲音、似乎有點黏意的腳底!是的,我是光腳踩小強的猛士。

重溫這不愉快的舊夢,當初的情景好像都歷歷在目。當昨天小強再次出現在我台北的家中我不顧一切,也忘記當時已經半夜兩點急摳了小豬紅!聽到他睡意濃厚的聲音,大叫出我的害怕。當下小豬紅就問我要到他家去還是先到旅館去睡。剛上網google的我,據說小強最怕香味,在網路上查到這利器之後!我便在戴著口罩睡覺去。隔天小豬紅便來到我家幫我處理到那討人厭的小強。

小強固然討人厭,但在孤立無援的時候可以打出電話甚至有個人陪著的感覺真的很好!謝謝你在我害怕的時候陪著我!

 

有小豬紅陪著,就算有小強屎我都不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 一百個我愛你
    全站熱搜

    蔣衣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