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對於party的定義不同,更何況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
大致可以分成兩派,一派是純喝酒掛;一派則是食物掛
有人去到party直接衝到超市,拿啤酒就搞定
有人則是喜歡在party時品嚐其他國家的料理
便是所謂的"potluck party",每個人準備一道菜一起享用

今天的party就是屬於後面的potluck party
也是歡送Julian&Aki's farewell party
早在上星期課堂中,就由提供pa場所的Ari在黑板上寫上大家的工作
只是我不知道把這事情當一回事的只有我跟Aki

下午五點,當我提著一袋鷄肉跟蔬菜到學校
我看到Peter呆坐在走廊,走進學生中心
只看見Ari&Aki,其他人呢?不知道!
五點半增加兩名團員-S.T.&Ozan,他們看了我的袋子
疑惑的問我,"為什麼你帶這個?"
今天不是potluck party嗎? 我皺著眉回答,畢竟我只看見我拿著怪異的袋子
對,但是大家都沒有帶壓!  他們理所當然的回答,讓我覺得是我太怪了嗎?
這時Aki跳出來說,"我有",我才有我應該沒有誤解的感覺

食物在哪裡?現在已經六點鐘,一群人坐在學生中心
"我們去超市先買吧"Ari提出了一個很人性化的提議
我跟Aki也跟著走,我們坐上了Peter的車來到超市
"你可以煮其他中國菜嗎?"Ari問我
"恩,那煮麻婆豆腐好了"我的拿手菜也就只有兩項,
我已經準備了三杯雞,就只剩下麻婆豆腐了。

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到達了Ari的房子,
路上遇見要去參加party的韓國人們JH、G.n跟Charly
看著他們手上,空空
問我的好朋友Charly,他居然跟我說ST告訴他大家都不想煮叫我不用帶
傻眼的我在心裡想"那我呢?"

被當笨蛋也就算了,到了那邊便被叫著去廚房煮飯
而其他人就在坐在客廳沒事,等著吃
當我煮完麻婆豆腐他們馬上端過去,開動!
那我呢?繼續準備第二道三杯雞
當我煮完只看到杯盤狼藉,我親愛的麻婆豆腐已經到了他們的胃
消失!消失!     我的努力就成為他們的下酒菜

我是來給你們煮飯的唷? 我在心裡一直唸!
現在我懂了被當傻子的心態
因為你會煮菜,所以你就必須要忙東忙西
才開始覺得當著白痴什麼都不會也是一件好事
我可以大大方方的白吃

花了錢又要花心思煮菜,而其他人坐在那邊喝酒聊天當白吃
真的是高招,我真的要好好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