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搭二十分鐘的公車到學校
是我覺得在平凡中的不平凡事情
我喜歡在公車上觀察形形色色的人
上車的那一瞬間
看見可愛的公車司機
開心的公車之旅開始
走到最後找個可以觀察全程的位置



坐下那時
雷達鎖定
閃光情侶總是很容易出現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
在洛杉磯太陽眼鏡總是如此暢銷
就像"再見,可魯"會拍成電影



有特色的男孩女孩們
率性的T-shirt 牛仔褲 太陽眼鏡
美國風打扮 再加上ipod耳機
每個人都可以如此時尚



當然在公車上也會發生一些糗事
尤其是我
就在那個親愛的下午
我從學校搭上big blue bus
就像往常挑了一個能像FBI
隱密的位置
今天的公車非常的平靜
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也許是為了接著的事情



national Blvd. and Barrington Ave.
聽到這站表示我該下車了
站起來準備拿著我的小包包下車時
突然一個煞車
我左手握著公車上的鋼管
右手上是我可愛的小包包
煞車一來
呼,往前傾的我
右手除了包包 我抓不住另一個鋼管
在煞車原理之下
所以,往前的我
只剩下左邊鋼管的我
順著他轉了一圈
成為公車上的芭蕾舞者
但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的演出
所以不太美好
一個成功的迴旋轉過程
卻是一個不完美的結尾
伴隨著很多的尖叫聲


第一個尖叫
出自於被我壓了一下的小弟
很痛的一生叫聲
接著此起彼落的尖叫
出自於 坐在我附近
彷彿我一站起來注視著我的看笑話群眾們
最後的尖叫
是當我丟臉的跟小弟說sorry
然後尷尬的快踏出公車門後
大聲的尖叫


幸好沒有人認識我
幸好诶有我認識的人
謝謝天父保佑
下次等車停好在起來吧


果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善哉善哉
還真是誰知誰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衣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