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記得台灣什麼時候被日本殖民嗎?
當一個華僑問起我這段歷史
我才赫然發現
當初歷史有高標多十分實力的我
經過大學四年的洗滌
如今已曾為過往雲煙 忘了了
我當下覺得自己好愧疚
就連自己家鄉的歷史都不知道
我又如何去渴望別人知道"台灣"



在坐公車回來的路上
我一路都在想
以前歷史對我的意義
只在於 我為了要考試所以要背他
現在歷史的意義 是因為他是我的家鄉
他是我所成長的地方
而他也是我出門在外要跟別人炫燿的一個地方



我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社區工作
會如此的盛行
我想便是因為大家都以自己的社區為榮
想將自己的社區推展給其他人看
也因為是從小生長的地方
擁有的感情也比一般多太多



想起之前在蘭嶼的導遊大哥
對我們說的一番深刻的話
請大家跟著我一起保護這片環境
不是單為了現在 也為了以後的子孫
當時讓我動容
因為我知道 在我的家鄉
我也是這樣的希望
能夠留給孩子一個健康的空間


在台灣的時候
我的愛真的是小愛
我只愛上我所生長的小花蓮
甚至是瑞穗這個小鄉鎮
但到了洛杉磯
才變成了大愛
我很愛台灣
不管誰從台灣來
就是會有很開心很開心的感覺
雖然大部分都不是來自可愛的小花蓮
但是能在這裡遇到台灣人
就夠令我開心了



呼,應該重新翻起我們的歷史課本了
身為台灣人,當然要知道
不然怎麼介紹給別人 是不是!



記住,千萬別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衣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